贺州拼团购房111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楼盘的取名套路

发布时间: 2016-05-30 10:36:21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387次浏览


和人的名字一样,每一个楼盘都想通过名字体现自己的定位、个性和追求。那么,佛山楼盘的楼盘最爱用什么名?记者统计发现,花园、花苑、广场、中心、海等都是楼盘名中的高频词汇。纯洋名和纯本土名在佛山楼盘也相当受到欢迎。不过很少有人知道,楼盘销售中心标识出来的楼盘名大多是推广名,并非备案登记名。很多时候楼盘推广名称表达的是一种“理想”,能否落在实处还难说,购房者需看清。

文/广州楼盘日报记者陈钰凤

花园、广场、海 三个词汇最高频

记者查询佛山市房地产发现,目前南海、高明、三水备案登记的楼盘有1336个,其中名字中带“花园”的有280个,比如保利滨湖花园、中铁建水岸花园、时代廊桥花园等。“花园”因此成为了楼盘名中最热的词汇,位居热词榜首位。

除了“花园”,其实谐音“花苑”也颇受佛山人喜欢,1336个楼盘中有41个项目都使用了“花苑”的名字,比如保利紫山国际花苑、嘉信鸿福花苑等。

另外,“广场”一词的使用频率也相当高。记者查询发现,三区中至少有70个楼盘使用了“广场”一词,比如人们耳熟能详的万达广场,在其附近的新凯广场、万科广场等。与“广场”异曲同工的还有“中心”、“国际”等也是楼盘高频词汇。取这种名字的楼盘近几年出现得特别多,大多是城市综合体,涵盖写字楼、购物中心、住宅、酒店等多种业态。

佛山具有典型的岭南水乡地貌,为了突出这样的自然景观资源,开发商也热衷于借助海、湖、湾、山等景观取名。在南海、高明、三水,叫“山”的楼盘有49个,叫“海”的楼盘有84个,叫“湾”的楼盘有56个,而叫“湖”的楼盘34个。甚至有项目直接借“水”取名,叫“××水岸”的项目达10个,如中铁建水岸花园、悦珑水岸花园。

新区偏爱起洋名 老区偏爱传统名

西雅图在美国、诺丁山在英国,但在三山新城,这两个地名却神奇地相遇了。保利在三山新城开发了两个项目,一个叫保利西雅图,距离保利西雅图不到500米的地方,保利最近又开发了一个新盘,叫保利诺丁山。再在三山新城打个转,你可能还会闯入意大利的“地盘”——佛罗伦萨小镇。

新区的楼盘爱起洋名,相对而言新区的“标新立异”,佛山老城区的楼盘更偏爱用传统文化提升自身的文化品位。“岭南”这一具有强烈本土文化标识意义的修饰词语屡屡见诸楼盘中,如岭南天地、越秀岭南隽庭等。

看看这个:

楼盘“艺名”并非“备案名”

推广名有需要就可换

根据现行的《广东省地名管理条例》和《广东省建筑物住宅区名称管理规定》,不以外国人名、地名命名我国地名,其中包括居民区、楼群、建筑物等。

那么,诸如保利诺丁山、保利西雅图这样的洋名,符合规定吗?其实,这些名不是楼盘的“真名”,充其量只是楼盘的“艺名”,也就是推广名,在房管局是查不到这些名字的。比如保利西雅图,在房管部门的注册登记名其实是保利心语花园。所以,不明情况的购房者在佛山房地产上查找该盘情况,如果输入西雅图,就会查无此盘。

多数情况下,楼盘的备案名和推广名是不一致的。跟明星起艺名的道理一样,楼盘的推广名往往更时尚,更具有品位,更能表现情怀,而备案名也就是真名,就中规中矩、老实本分多了。

由于备案登记的是一个名,而推广名不需要登记,所以可以随意更换。如果一个楼盘前期卖得不好,又或者出了一些状况,那么,楼盘就会换个名,穿上一个新马甲再次出来“混江湖”,而不明就里的购房者往往会以为这是一个新楼盘。因此,提醒购房者在出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楼盘的备案名,然后登录管理部门查询该楼盘的备案情况,了解清楚楼盘的“前世今生”。

很多时候,楼盘推广名称表达的是一种“理想”,能否落地在现实还难说。佛山早期有个楼盘叫海景蓝湾,带个“海”字,就真的靠海吗?一来佛山没有海,二来就算靠着东平河,该项目与东平河之间还隔着一个东方水岸。听到带“海”的楼盘就想到大海,听到带“岭南”的项目就想到广府;还有各种各样的洋名,令人不禁联想异国风情……购房者不要被看上去很美的“名字”忽悠了,警惕楼盘名的“坑”。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