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拼团购房215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买卖 交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6-12-29 15:40:04

来源: 贺州房产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034次浏览


二手房因为其特殊性与一手房即商品房有着很多不同,二手房本身由于是别的业主的,需要买房者购买过户的房子,所以在交房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东西也就多一些。在交房时我们看到的不是新房,具体来说在二手房交房时应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根据国家《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新商品房的保修期如下:

1、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70年);2、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的防渗漏,为5年;3、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4、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为2年。

项目的保修期限在《保证书》中注明。保修期自业主接收交付之日起计。

二手房买主应当特别注意一手房的交房日期,推算自己购买的二手房享受建设单位的剩余的保修服务期限。

1、墙体裂缝及楼板裂缝。

2、渗漏。注意查看厨房、卫生间向外的水平渗漏,以及向楼下的渗漏情况,如果漏水到楼下的邻居家?您家的日子一定不好过,还要注意天花板、窗台下面有无水渍。

3、上、下水的质量情况往往需要一个考察周期才能看出问题,在现场可以开打水流,看看水压大小,试试排水速度。

如果在房屋验收的过程中发现问题,一定要在验收交接记录中注明。注意向卖方索要《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以便日后需要。

要注意接收全部钥匙,包括楼单元门钥匙、进户门钥匙、室内各房间的钥匙、信箱钥匙、水表、电表(若有远程抄表另)的钥匙。

1、结清水表账单。在交房时,双方须要进行抄表读数,并按实际的抄表数由业主结清所欠费用。还要注意是否存在逾期未缴费的情况,要卖方提交近期的水费账单。

2、结清电表、煤气表帐单,注意事项同上,用智能卡缴费的,一定要接收智能卡。

3、办理有线电视过户。

4、结清电话,宽带费用。如果需要继续使用原有的电话号码,应当到部门办理过户手续,并以交房当日为准结算电话、宽带费用账单。

5、结算维修资金。

6、办理物业更名及结算物业管理费用。

7、结清往年的供暖费用。

8、迁移户口。在交房时要确认原房住的户口已迁出,如果户口尚未迁出,应当书面约定迁出的截止时间和违约责任确认。

上面主要讲述的还是二手房在交房的过程中需要知晓的注意事项,因为比较繁琐,买家看起来会比较费劲。但是买二手房本身和一手房就存在较大差别的地方,必须仔细谨慎才能减少或者避免由此带来的麻烦。在二手房房款交割方式上,买家可以在选择其中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使房款交割顺利快捷和安全。而在交房时需要注意很多细节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在辛辛苦苦买来的房子生活得顺心快活。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