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拼团购房64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贺州楼市未来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 2017-12-18 11:28:45

来源: 吉屋

分类: 房产楼讯

1378次浏览


从2015年全球经济背景来看,美国经济复苏,美元头次加息并且进入加息周期,而欧盟与日本经济仍不乐观,这两大经济体正在实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于中国来讲,国内经济数据不景气是事实,经济大环境并不乐观。在经济仍然处于下行阶段的市场背景下,2016年楼市将何去何从?

2015年以来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央行累计至今已经有六次降息、五次降准。此外,央行在年底发行2015版新版人民币、宣布推动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等措施,意味着新一轮中国式量化宽松来临。从市场发展趋势来看,待本轮市场需求在第四季度集中释放完毕之时,下一轮市场的阶段性调整也就来临了。

央行“双降”、9·30新政降首套首付之后,本轮楼市量价齐升最多持续到2016年第1季度,也就是说,央行货币政策宽松将导致楼市需求在2016年下半年大量透支,楼市在下半年疯狂后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看,2016年上半年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楼市将呈现供求博弈的特征,“量跌价稳”将是上半年整体趋势,但是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在销售量出现下滑的市场背景下,个别价格有可能会在下半年出现下调,尤其是本轮楼市上涨幅度较大的中高端楼盘极有可能率先降价。

“地皇”频现并非好事

2015年以来,除了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外,南京、苏州、合肥、武汉、杭州、郑州、石家庄等二线城市也开始频现“地皇”,甚至上述部分城市还出现“地皇”不断易主的状态,市场“面粉贵过面包”也成为常态。

无论以何种形式、何种方式让土地市场出现“高溢价”、“地皇”现象,在房地产市场仍然处在复苏的市场背景下,土地市场出现“高溢价”、“地皇”不是一件好事情。“高溢价”、“地皇”是魔鬼,如果当前土地市场正在酝酿2013年土地市场复苏的行情,这极有可能是市场走向出现偏差,这或将导致楼市调控政策由当前的“救市”为主的时期转为再度收紧。

从历史经验来看也是如此。2009年到2010年、2013年土地市场“地皇”频出之后,2011年、2014年楼市包括土地市场陷入大萧条。从2015年土地市场表现来看,土地市场“地皇”现象持续频现,那么,这也就意味着2016年楼市将陷入新一轮的市场调整期。

2015年的成绩单也在印证楼市的坚定复苏。商品房销售面积128495万平方米,接近2013年历史峰值的130551万平方米;拜房价上涨之赐,商品房销售额87281亿元,超过了2013年创记录的81428亿元。

也许房地产从业人员都被上述两个数字鼓舞,但经济学者特别关注的却是另一个数字:2015年房地产投资增长仅为1%。不仅与2013年19.8%的增幅“隔了一条长安街”,离2014年的10.5%恐怕也有两个街区的尺度。全国进出口总值在较后一个月出现了意外的翘尾,但房地产投资令人失望地持续萎靡不振。

目前来看,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不会比2015年差,但也不可能是2013年的增长速度。也许房价还会上涨,销售面积还会增长,但房地产投资增幅想突破5%,是难度极大的事。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