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拼团购房172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买房收入证明开虚假风险大吗

发布时间: 2018-01-02 11:49:40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房产楼讯

4216次浏览


选房子本身就需要很长的时间,选好房子以后还需要准备各种材料才能购房成功。一般买房子的时候需要开收入证明,那收入证明要怎么开呢?收入证明有哪些用途呢?如果开虚假的收入证明有什么风险呢?

收入证明的用途:

收入证明是我国的公民在日常生产生活的经营的活动中,所需要的对经济的收入的一种证明了,一般在办理签证、银行贷款,信用卡等会被要求由当事人的单位出具的对经济收入的证明了。它是在办理的买房的按揭时的主要参考内容之一了,直接反映了办理人的还款能力的。

银行批款是否只参考收入证明上的工资了?

如果申请人已婚,一个人的收入证明啊低于其月供的,则可以夫妻的双方同时开具收入的证明来申请贷款的,符合条件后,银行也可以审批。另外,还有家庭的一些其他的资产,如大额存款、债券、房产等也可以作为收入证明,银行是一般会作参考的。

开虚假收入证明有风险吗?

“收入证明”是购房者按揭购房的重要手续,一些楼盘销售人员为了推销房屋,极力怂恿不具备还款能力的购房者开虚假“收入证明”,以便在银行审查环节蒙混过关,而购房者还以为这是售楼人员的“好心”。虚假“收入证明”既是一种弄虚作假的不道德行为,更会给购房者自己带来巨大的风险。

所谓开虚假收入证明是指用人单位为本单位员工或非本单位人员出具与实际情况不符的收入证明。它包括三种情形:一、用人单位为本单位员工出具收入情况比实际收入情况高的证明;二、用人单位为本单位员工出具收入情况比实际收入情况低的证明;三、为非本单位人员出具虚假收入证明。

对于个人来说,如果较后被银行识破,无法通过审查关,购房者要求退房就属于违约行为,而另一方面自身还款压力较大,如果较后无力支付月供,更与开发商与银行没有一点儿关系了,弄虚作假的风险全由购房者自己承担。贷款买房开虚假收入证明,属于合同欺诈的行为,存在的法律风险是,银行可以欺诈为由要求撤销贷款合同。

建议大家在买房子的时候较好自己去办理收入证明,如果需要中介来帮忙代开的话,也一定要在合法的范围内,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