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拼团购房166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贺州分期付款合同怎么写

发布时间: 2018-01-11 14:31:41

来源: 房多多

分类: 其他楼讯

4152次浏览


买房可以分期付款,买车可以分期付款,买手机也可以分期付款。现如今,各种商品通过分期付款销售的广告经常可以看到。由于分期付款消费方式可以避免不能足额支付的尴尬,也没有太大压力,深受一些消费者欢迎。不过,既然是分期付款,就会有本金和利息,如果消费者在签订分期付款合同时了解不够,不全面,很有可能会掉落分期付款“陷阱”中。

近日,市民赵先生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了一部价值5000多元的手机,约定为12个月分期付款,然而在还款5个月后,赵先生想一次性将剩余的尾款全部付清,但却因此而产生了利息纠纷。“之所以想一次性付清,一是因为手头钱宽松了,可以将余款全部还了,另外就是不想再支付利息了,但在询问借贷公司后,对方却表示,提前还款可以,但剩余的7个月利息也必须支付,对于这样的说法,我不认可。”赵先生说,虽然自己之前和借贷公司约定的是12个月分期付款,但既然对方认可提前还款,也就表明接受自己提出的还款方式。“剩余的7个月本金都全部还了,利息自然也不应该再产生了,为何还要继续收?”记者了解到,目前赵先生和借贷公司就此事已进行了多次协商,但仍未能达成一致。

“近些年分期付款的方式很受一些年轻消费者青睐,但因分期付款产生的消费纠纷也有不少。除了分期付款利息纠纷外,我们还接到过黄山区一消费者反映签订的分期付款时间被借贷公司延长的投诉。”3月29日下午,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和举报中心一程姓工作人员说。

他告诉记者,消费者采取分期付款方式消费时,都会与银行或者贷款公司签订相应贷款合同,因此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当面核对好付款金额、还款期限、还款方式等内容,并妥善保管合同。“分期付款就要产生本金和利息,消费者在签订分期付款合同时,一定要询问清楚是否可以提前还款以及提前还款后的利息是不是要支付,支付多少,最好能将这样的约定写进合同文本中,以免想提前还款时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就赵先生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看双方签订合同的具体约定。“如果对于提前还款后的利息是否需要支付、支付多少有约定,就应该严格按照合同办,如果没有约定,双方需要进行协商,协商不成的,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