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拼团购房101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贺州失业保险政策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2-07 10:49:47

来源: 网络

分类: 购房指南

6020次浏览


一、 失业保险政策

(一)职工应当参加失业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纳失业保险费。参加失业保险人员范围:城镇企业事业单位职工。

(二)享受待遇人员:按时缴纳失业保险的单位职工、合同制工人。

(三)享受待遇:

1、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最长为12个月;

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最长为18个月。

3、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最长为24个月。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再次失业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4、领取失业金期间,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失业人员应当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个人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二、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流程

失业人员接到原单位的通知后,在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60天内到失业保险待遇科申领失业保险金,享受失业保险金同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按月划入个人账户,当月可以使用医保卡。失业人员提交材料前需要出示身份证给工作人员查询是否停保,如还在正常参保状态,需要得到基金征缴部办理停保手续才能办理。

(一)需提交材料:

1、《终止(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下联);

2、失业职工介绍信;

3、劳动合同;

4、一寸相片2张;

5、农业银行存折(卡)复印件;

6、身份证复印件(双面)。

(二)经办流程:

第一步:失业人员接到原参保单位通知后,携带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指定的农业银行网点办理银行卡(他人不得代办)。

第二步:失业人员拿到银行卡后,带上所需材料(上述材料)到社会化服务部二楼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

第三步:失业人员办理完成失业保险金申领后,当月可(三)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1、按相关规定办理参保后当月享受本市城镇职工综合医疗保险待遇。(从未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应到各城区管理部办理新参保手续。)

2、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本人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及大病保险。

3、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与其失业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连续缴费年限累计计算,具体算法按当地医疗保险政策执行。

4、失业待遇终止后,基本医疗保险及大病保险待遇自然终止。失业人员需要继续缴纳医疗保险费的请到各城区管理部办理续保手续。

三、中区直参保单位办理失业保险金审核

参保单位在贺州市,参保缴费在自治区社保局的中区直参保单位,将失业保险关系转入本市领取失业保险金待遇的。

(一)需提交材料:

1、《委托核发失业保险金待遇证明》(盖有自治区社保局失业部的公章)

2、《终止(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下联);

3、失业职工介绍信;

4、劳动合同;

5、一寸相片2张;

6、农业银行存折(卡)复印件;

7、身份证复印件(双面);

(二)办理程序:

申请人提供申请材料→窗口办理→服务部初审—审核→窗口领导审批→申请人回窗口取回单

办理地址:社保局二楼业务大厅7号窗口

责任编辑: zhu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