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拼团购房240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商铺维修基金按平方交

发布时间: 2018-09-11 12:03:44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1086次浏览


如今很多的地区都实施商品住宅的限购政策,因此很多想要投资房地产的朋友都将投资方向转移了商铺。大家都知道购买普通住房需要缴纳维修基金,通常是按房屋总价的一定比例收取,而商铺的维修基金则和住宅不同,那么商铺维修基金按平方交的吗?

在一般情况下,公共维修基金的收取标准由当地的房地产主管部门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来确定,是按照购房者的总购房款的2%~3%比例缴纳,收取的公共维修基金属于小区全部购房者的共同拥有,其不计算于房屋的销售收入。此前相关部门曾出台新的标准,取消了以前按照房价总额2%~3%交纳公共维修基金的规定,更新为多层住宅以每平米100元交纳其公共维修基金;高层全现浇结构则每平米150元交纳;高层框剪结构200元;根据不同的住宅建筑安装成本其公共维修基金也就有所不同。

1、关于公共维修基金的缴纳时间,购房者应当在房屋交房前交纳。首期的房屋专项维修基金,购房者可以自行将其直接存入房屋专项维修基金专户,也可以选择委托开发商代交。对于委托开发商代交的,开发商应当在收到公共维修基金之日起三十天内,将代收的房屋专项维修基金存入房屋专项维修基金专户。

2、关于维修基金缴纳规定如下:购房者应当在房屋交房前,交纳维修基金。首期房屋专项维修基金,购房者可以直接存入房屋专项维修基金专户,也可以委托开发商代交。委托开发商代交的,开发商应当自收到维修基金之日起30日内,将代交的房屋专项维修基金存入房屋专项维修基金专户。

3、根据住房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管理办法规定,在进行商品房销售时,购房者应当与开发商签订有关维修基金缴纳的相关协议,购房者需要按照购房款总价的2%-3%的比例向销售单位交纳维修基金。而销售单位代收的维修基金属于全体业主共同所有,不得将其计入销售收入。通常首期专项维修基金缴存的现行标准为高层90元每平米,多层为50元每平米。

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于房屋维修基金的收费标准已经有所了解,按照以前的标准,维修基金是以房价总额为依据来收取的,而如今则是以房屋面积为计算依据,大家有任何疑问也可以咨询当地的房地产管理部门,咨询当地具体的政策规定。

责任编辑: longjianz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