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拼团购房124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房企品牌溢价力成新战场 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揭晓

发布时间: 2018-09-30 11:05:33

来源: 腾讯房产北京

分类: 行业动态

332次浏览


新时代下,房企品牌溢价能力渐成新战场,一大批品牌房企正主动向市场“亮剑”,将品牌转化为生产力。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亦成为房地产行业最重磅、最受瞩目的活动之一。

2018年9月27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支持、中国房地产报、中国房地产网、中房智库——中国房地产报研究院联合发起的“2018中国房地产专业峰会暨品牌价值榜系列榜单发布仪式”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成功举办。

本次峰会通过对企业进行八大维度22项细分指标的全面测评,推出2018中国房地产分类品牌价值榜系列榜单,其中,上海临港集团、华夏幸福、张江高科等获评产业地产运营商30强,绿地控股、万科、中国恒大等获评城市运营商30强,华侨城、万达集团、复华文旅、碧桂园等获评文旅地产企业品牌50强。

本次峰会还推出了文旅康养项目品牌10强、高端系列价值产品系10强、2018中国物业管理公司百强企业、2018中国物业管理成长性品牌企业10强、2018中国房地产综合服务商百强品牌企业等系列榜单;并正式成立“中房智库十大研究中心”。峰会上启动了“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房地产40年、40人、40品牌推介暨中国住交会“三名”推介活动。

业内著名专家及行业精英汇聚一堂。本次峰会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著名经济学家陈淮,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汇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晓苏,中国房地产报总经理单大伟,中国房地产报执行总经理、中国房地产网执行总编辑肖勇,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于大海,联科智慧城投资集团副总裁袁建功,复华文旅运营总裁严春昊,奥伦达部落助理总裁兼高端事业部总经理张大东,万年基业控股集团副总裁徐道明,思源地产集团副总裁刑志刚,福晟事业合伙人、福晟地产集团副总裁、福晟生活服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荆志伟,百富东方投资集团助理总裁黄炜,中经联盟物业管理专委会副秘书长马有锐,长城物业华北区域CMO冯涛等近百家行业内专业代表、物业管理公司和服务商代表、业内专家及国内优秀媒体代表参加。

与会专家、企业界代表论道房企品牌建设

品牌是一个国家的形象名片,世界上长足于发展的一些企业无一不是走的品牌战略的路线。品牌也是时代的命题。我国房地产行业需要树立品牌价值的传播力。

“当下我国经济、消费、技术都发生着深刻的变化,重构新的品牌价值观,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新的时代命题。当前市场发生了难以琢磨的变化,房地产行业利润增长空间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挤压,很多品牌房企争相突破旧的发展模式和成长的路径,从开发商转向了城市运营商,转向了综合服务商,转向了生活美好的配套商。过去由买房、卖房简单交易构筑的价值体系已失去魔力,新的时代背景下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审时度势,冲破僵局,如何寻找新的成长点,如何找到未来决定品牌价值的力量,让高质量转化成高流量。”单大伟在本次峰会上表示。

陈淮发表主题演讲称,品牌是市场竞争优化的选择,是企业家的杰出贡献,是对消费、对需求的重大承诺,也是对困境的进化。对于我国来说,这一年仍然是困难的年头,如何突围,恰是需要品牌企业进一步发扬光大的时候。

本次峰会上,与会专家、企业界代表就“房地产+”痛点与难点、中国房地产物业管理行业品牌建设、综合服务商的新思路等话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深入探讨。

复华文旅运营总裁严春昊表示,文旅行业的痛点就是房地产+,国家已经在解决,但到目前还没见成效,一是文化和旅游部的合并,不应仅停留在中央层面合并,但各地却并没有把文化和旅游资源相结合好,很多景观秀美的区域却不能把生活方式导入,因为它是国家资源,只能供大家观瞻,真正的理想中的文旅作品没有办法放在合适的区域内,文旅很多具有同质化。第二个痛点是我国各地规划部门对各种业态规划仍停留在城市规划层面上,没有真正把文旅生活方式作为一种地方管理规划和控制性规划的模式。

万年基业控股集团副总裁徐道明认为,房地产+最大的痛点和难点就是如何从开发的角色向运营的决策转变,解决好这个问题,就真正能解决好运营模式及盈利模式。

福晟生活服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荆志伟认为,物业行业是一个转型升级的过程。除了做好基础以外,还要满足客户日益不断增长的期望,还要提供很多增值服务创新服务、个性化服务、定制化服务、特约服务。很多物业行业从满足最低端的居住基本需求到了终端消费升级需求。中国依旧将是世界上增长最快速的消费者市场之一,具有不可忽视的潜在影响力,所以物业公司掌握了社区的命门,这个是不可替代的。物业管理行业的跨界合作已成大势所趋。

联科智慧城投资集团副总裁袁建功阐述了对于产业地产战略布局新产品模型的看法,他认为,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招商运营团队,产业运营就是一个伪命题。做产业地产要做好三件重要事情,即起好名,画好图,算好账。“产业与创新回归城中心是一个大趋势。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中心城市土地资源越来越少,最终全部都是存量更新。”

未来谁更会有竞争力呢?袁建功认为两个方向,一是自带产业生态者,二是给予产业赋能者。

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系列榜单揭晓

此次“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系列榜单”评选活动,利用系统、权威的评价技术,通过对行业企业进行八大维度22项细分指标的全面测评,精准确认企业品牌价值,发布品牌健康指数,确立行业坐标,引导行业良性竞争和健康发展,并推动品牌价值显性化、资产化、金融化,为整个房地产行业提供创新发展动力。

本次峰会发布的房地产分类品牌价值榜,涵盖产业地产运营商、城市运营商、文旅地产企业、物业管理公司、综合服务商等行业细分领域品牌企业。

其中,产业地产运营商30强(部分)企业名单:上海临港集团、华夏幸福、张江高科、联科智慧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亿达集团、宏泰发展、百富东方、联东集团、北科建集团、东湖高新等。

城市运营商30强(部分)企业名单: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恒大集团、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等。

文旅地产企业品牌30强(部分)企业名单:华侨城、万达集团、复华文旅、碧桂园、恒大集团、融创集团、港中旅集团、新华联文旅、雅居乐地产、绿城中国等。

文旅康养项目品牌10强(部分)企业名单:奥伦达部落、万科随园嘉树、复华丽江国际度假世界、阿那亚、绿城乌镇雅园、远洋·蔚蓝海岸等。

2018中国物业管理公司百强(部分)企业名单: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万科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恒大物业(金碧物业有限公司)、湖南中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

2018中国物业管理成长性品牌企业10强(部分)名单:广州富力物业集团广州公司、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华润物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远洋亿家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福晟生活服务集团、湖南中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乐生活(北京)智慧社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

2018中国物业管理创新价值品牌企业10强(部分)名单:新城悦控股有限公司、湖南中建物业、鲁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福晟生活服务集团、北京首开鸿城实业有限公司、北京金隅大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

高端系列价值产品系TOP10名单:泰禾院子、西宁中海·河山郡、葛州坝紫郡府、融创壹号院、绿城海珀、华发中央公园、富力十号、金茂府、星河湾、龙湖原著。

责任编辑: longjianz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