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拼团购房231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房子!到底该怎么维权?

发布时间: 2018-12-05 11:28:23

来源: 阿历观楼市

分类: 购房指南

393次浏览


最近北京有一个高端豪华小区竟然也发生了业主维权事件,大家印象中这种高端豪宅应该都是装修精美、壕气十足的。

但是一样也出现了装修质量差,货不对版的情况,那更不用说一些小开发商的普通楼盘,那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维权呢?今天就来聊一聊。

因为房屋质量问题,我们能主动发起维权的,一共分三种情况:

第一种,房屋主体结构出现问题,可以直接解除购房合同;房屋的主体结构指的是地基,承重墙等。

如果这些地方出现了开裂、倾斜、坍塌或者位置有偏差等问题,我们可以直接和开发商解除合同,并要求对方补偿损失,这都是受法律保护的。

比如有个朋友在海南买房的时候就遇到了这种问题,收房的时候,客厅正中莫名其妙出现了一根承重柱,这个在看户型图的时候根本就没有。

后来拿着购房合同把开发商告上了法院,开发商不仅退了房,还赔偿了5%的定金损失。

第二种,如果出现无法供水供电这种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的质量问题,我们可以要求解除合同或者让开发商进行修复并赔偿损失;

第三种,收房的时候,出现墙皮脱落,渗水漏电,地面空鼓等其他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我们可以要求开发商进行修复,并赔偿损失,但这种情况就不能退房了。

如果碰到一些无法修复的缺陷,比如说窗户的尺寸小了,离地面的距离过大了,我们可以请相关的估价机构过来做差值评估,然后再找开发商赔偿这部分差价。

但是说实话,之前房价涨的比较猛的时候,遇到这种货不对版的房子,业主怎么都是吃亏,就算退了房拿回房款,房价早已涨了一大截,损失更大。

所以如果我们能在买房前提前注意一些问题,就可以规避掉这部分损失。


责任编辑: longjianz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