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拼团购房141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2018年十大楼市雷人言论 哪些更可信?

发布时间: 2019-01-02 10:55:26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本地楼市

3798次浏览


2017年注定是房地产不平凡的一年,如果说去年还是在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新定位的开始,那么2018年则是比较良好的执行年,这一年取得了预想的目标,在要不要放松调控的关键风口上,2019年更是让人期待。或许2018年大家所表达的言论,将影响到2019年的房地产走势,其中有些人为了博眼球不惜发表雷人雷语,大有语不惊人死不休。他们的话或有价值或值得思考,也或者只是为了引起市场波澜,引发口水战。透过这些雷人雷语言论的背后,或许我们能感受到行业的变化,大家的思潮也在引领一个时代的变迁。信与不信,就在一念之间。今天,诸葛找房盘点这一年来大佬专家们的话,希望那些还没看清房地产大势依然为炒房者摇旗呐喊的所谓专家们可以随着2018年远去,实际上已经有些人的声音已经消失,他们不再顺应这个时代。

1、万科郁亮:以“活下去”为最终目标,把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在活。


9月底万科秋季例会上赫然出现的“活下去”口号,引起广泛热议。这是最著名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公司董事会郁亮发出这样的呼号,“集团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进行战略检讨,以‘活下去’为最终目标。”郁亮后来解释称,“万科始终是一种兢兢业业、如履薄冰的态度,我们把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在活,即使日子好过的时候也没有骄傲过。”


有的人认为万科就是戏精,一方面故作呻吟,一方面却又大肆买买买,这不是做戏是什么?我想说人家是戏精,你就是一个看戏的,甚至还不一定是买票进来的,好好看你的戏就是了。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要在困难面前有信心,既不悲观也不能盲从,要客观面对乐观笑对积极应对。怕的就是明明自己很冷,还要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太装不是好事。


2、小城镇专家李铁:唯有房地产才能拉动经济增长,调控可以放开了。


11月17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李铁表示,炒房已经基本消失,各种限购限贷限价让炒房者早就不存在了,所以也就没必要再调控。他还进一步表示,当下需要拉动内需,而没有房地产就不可能拉动内需。说白了就是有了房地产才会有装修、家电等上百个行业的发展。总之,似乎房地产就是万能的。


这是李铁的意思,他认为在现在经济表现不好的时候,恰恰是房地产站出来的时候,没有房地产经济就不会好起来。有一定道理,毕竟过去是这样的,但今后还要过度依赖房地产吗?房地产经济化老路还要走下去吗?


3、北师大教授董藩:房地产是最大的实体经济,没有房地产业救不了中国。


类似于李铁的话,都是唯房地产论,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教授更是不遗余力,提出“房地产是最大的实体经济”。11月29日又在网上极力咆哮:没有房地产业救不了中国!更有一些专家喊出买房爱国的口号。


房地产本该是实体经济,但这些年被过分金融化投资化了,才成了虚拟经济。如果你让炒房投机消失我就承认房地产是实体经济。经济日报称,房地产市场全面调控至今,整个产业链降温意味着调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尽管房地产对我国经济增长仍有较大贡献,但巩固调控成果的意义更为重大。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再继续对调控放松抱有幻想,否则耽误的是自己。慢说此轮调控才见成效,短期内不可能放松,即使放松恐怕也不是你想象的样子。继续指望利用房地产来达到自己炒作的目的必将失算,因为过去的那一套终将过去。房住不炒将影响着我们的决策。


4、央行盛松成:2019年房价反弹将成空谈,房价平稳或小幅下降是好事。


12月4日,经济日报再度发文《房地产调控成果来之不易》。央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认为,关于房价在2019年将会反弹甚至报复性上涨的言论恐怕将成为一纸空谈,房价在2019年甚至未来几年内都将保持相对平稳,没有报复性反弹的基础。目前我国房价平稳或小幅下降是好事。


其实,在房住不炒背景下,房价回归理性是大势所趋,稳定是主题。经济日报屡次表态,表示经济增长不会受到房地产降温的影响,而且房地产也不会出现大的问题。房价是可以降的,降价实际上是保证房地产化解风险的重要手段,但不会大幅下跌,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其实该不该买房心里也该有数了。


5、经济学家杨伟民:高房价挤压实体经济,辛苦一辈子不如买套房。


经济学家、中财办原副主任杨伟民发表最新演讲时指出,高房价对实体经济造成挤压。高房价带来的问题之一,是资金进一步脱实向虚,辛辛苦苦干一辈子的制造企业,不如在北上广深买一套小房子。


杨伟民的话应该说直指痛处,医生指出了毛病,但是病人能戒掉不该吸食的东西吗?为什么会过多依赖房地产,就是因为在经济金融化流动性过剩和制造业盈利能力减弱的情况下,房地产成为居民保值增值的优质资产,成为金融机构追逐的利润来源。该如何破除这种局面,需要我们用更大的魄力才能实现。


6、建行董事长田国立:房子真的盖够了,买房也赚不了钱了,现在买是高位接盘。


12月23日,“第二十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房子真的盖够了,”田国立称,据国际统计,人均1:1.1基本就够住了,但为什么大家老觉得住房难?住房贵?田国立认为,现在更多存在的是住房结构问题。“我搞了一辈子金融,现在买房也赚不了钱了,你现在买不就是高位接盘了吗?”


我认为,要从政策上去满足大家,单纯盖很多房子是不够的,还要从供给结构上进行调整,因为只要有炒房者存在,即使盖再多的房子也不够,因为炒房者有的是钱,钱就是个无底洞,多大的窟窿都能堵上,所以还要从满足大家居住需求角度去考虑,让大家不再为住房发愁时才能解决炒房问题。


7、资深金融人士吴小平:年轻人要敢于借债买房,国家要敢于负债做经济。


在吴晓波频道,资深金融人士吴小平表示:“年轻人,要敢于借债买房子;国家,要敢于负债做经济。这时候大家不努力一把,不杠杆一把,不充分利用负债把经济产出潜力逼到极限,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意思无外乎总结成一句话,只要能买房,干什么都行。你可以不顾自己的能力,你可以大肆举债大肆借钱,甚至你可以不顾亲情不考虑老人的养老,只要满足你买房的需求,大家都应该以你买房为中心。如果说过去房价大涨时候,现在回头看一切努力都值得,可是如今还这样忽悠大家真的合时宜吗?我们现在的官方导向是,准备好过紧日子,至少我们要有心理准备,毕竟过去是高速增长。


8、经济学家谢国忠:房地产普遍金融化,调控就是一个买房信号。


今年4月,谢国忠先生做客某节目时,在节目中他否认为唱楼市不好自辩。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谢国忠居然认为,调控是一个买房信号。你调控是压住这个房地产,你不调控就自然是要涨的。调控是暂时的,所以每次调控,你应该去买,买了之后不就涨了吗?所以调控变成一个信号,是买入的一个机会。


我们都知道,过去谢国忠对楼市的预测可是煞有介事,说得跟真的似的,过去跟现在的观点可不是出入一点半点。虽然市场不断变化,观点有所调整也可以理解,可这是截然相反啊。一个曾经多么悲观的谢国忠,这时候居然鼓励大家去买房了,当谢国忠都在鼓励你买房时,你还敢买吗?


9、经济学家马光远:目前中国90%的大中城市房价不高。


今年我参加一场活动时,经济学家马光远再次在演讲中讲到,中国90%以上的城市房价真的不高。猛一听挺吓人,本来就买不起,专家居然还说这样的话。我查了下他这句话,其实近两年他一直在强调这个观点,更严谨点说法是这样的,目前中国90%的大中城市房价不是太高,而是正常或者偏低。


不能说马光远的话全错,其实,大城市虽然房价在调控中降温回落,但只是暂时的,它是由价值支撑的,不像一些三四线城市,表面上是上涨,但并不支撑高房价的存在。但马光远说大城市房价偏低那就有点不地道了。


10、经济学家管清友:买不起房就多买两套,不然以后就更加买不起。


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劝大家:买不起房你就多买两套!不然以后你更加买不起。借钱也得买啊。


客观地说,我认为他的话对了一半。不能说全错也不能说全对,他说出了事实,也是现实,越是买不起人们似乎越有兴趣。越有兴趣越刺激房价上涨,这是客观存在的。但是,在将来房价稳定大局下,继续忽悠大家说今天不买明天就更买不起是何居心?还有买不起还要多买两套又是啥意思?在这样的观念下,买不起还要买,那岂不是教唆人们去用非法的六个钱包之外的钱包?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26日表示,不能再想方设法让居民借钱,这个问题已经非常突出。


责任编辑: longjianz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