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拼团购房165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中山特大楼市诈骗案!400多人抢购“内部房源”被骗近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1-02 11:21:31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027次浏览


近日,中山市石岐区东河北派出所受理了一桩涉嫌楼市连环诈骗案,涉案受害者达400余人,涉案金额已接近亿元。


郭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购房者,今年,他经中山市宗信房地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宗信”)买了4套房子,据他介绍,截至目前,只有第一套售价50余万元的房子过户成功,其余3套都被“宗信”以各种理由拖延至今未能过户。


郭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宗信”员工陈某介绍买的这4套房子,在买第一套时由于每平方米比市面价格便宜1000元左右,他就很快下单并交付了房款。“这是他们的惯用手法了,通过‘高买低卖’将一套真房源作为‘诱饵’卖出,再以此骗取买房者投入更多的钱款。”郭先生说,为了吸引买家,“宗信”以高价买入真房源,再以比市场价便宜的价格卖出,并通过亲朋好友间介绍的方式,骗取更多人投资。

微信图片_20190102094948.jpg

正常的买房流程图


“我自己加上经我介绍买房的亲友,一共已经被骗106万元,他们很多还是为了买房找朋友借的钱。”郭先生表示,这件事情让很多买房的受害人都感到失信于人,没法给亲友们一个交代。部分购房人认为,“宗信”是以一种类似“传销”的方式发展下线中介机构,通过一些关键介绍人,同时利用亲朋好友间的相互信任,以拉进更多人跟着掉进这场地产投资的“陷阱”。


刘先生是另外一条线上的购房者,他经中山珍诚地产有限公司(下称“珍诚”)钟某介绍,买了一套房。“钟某说要先交50万才能享有锁住那套房子的资格,因为有很多人也在考虑。但是我们不想一下子交那么多,后来钟某又说那就先交20万吧。”刘先生说,在这起骗局中,他和一些只交了20万首款的人,是被骗最少的人了。

中山特大楼市诈骗案!400多人抢购“内部房源”被骗近亿元!

刘先生表示,除了“高买低卖”这种手法外,“宗信”和“珍诚”还出售他们租来的“二手房”,先让部分受害人住进他们租来的房子,按真房源收取销售房款,再以各种理由拖延不履行房产过户手续;此外,刘先生还透露,部分原业主也涉嫌参与到了诈骗环节中,收取“宗信”提供的“返利”,但并不真的为新业主过户。其中,部分新业主缴纳了房产交易税,领取了房屋发票都没有得到过户。


广东万里海天律师事务所黄彦斌律师介绍,正常的买房流程中,如新业主一次性付全款的,从减少风险的角度而言,应当约定把房款、税款、佣金等汇入买卖双方在银行开立的监管账户。虽然,民法也没有禁止不能将房款等汇给中介机构保管,但黄彦斌律师建议,买卖双方最好还是在银行共同开立监管账户,将钱汇入那里,以保障资金安全。即便找中介,也要找一些大品牌的专业机构。


截至目前,据部分购房者爆料,中山市公安局石岐区分局已对“宗信”及其法人吴妙玲进行立案调查,吴妙玲已被正式拘捕并配合警方完成了口供录入;而中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长江路派出所也受理了对“珍诚”的报警。此外,“珍诚”法人钟某已收到了法院的三张传唤单,预计于明年初开庭审理此案。

中山特大楼市诈骗案!400多人抢购“内部房源”被骗近亿元!

由于此案牵涉的人员多、金额大,目前,石岐区分局警方仍在调查取证中。南方+将持续跟进此案并作出后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 longjianz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