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拼团购房237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恒大汽车领域再出手 以购FF两倍多价格入股广汇集团

发布时间: 2018-09-29 11:54:29

来源: 腾讯房产北京站

分类: 国内动态

191次浏览


继拿下法拉第(FaradayFuture,下称FF)之后,恒大又豪掷144.9亿元入股汽车经销商巨头广汇集团,其价码超过购入FF时两倍多。有分析称,此举表明恒大正在为FF打通经销环节。

9月23日晚间,中国恒大(3333.HK)公告称,恒大集团与广汇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汽车销售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广汇控股股东承诺,自投资协议书签署日起7个工作日内,促成除广汇控股股东以外的现有广汇集团股东向恒大集团转让广汇集团合计23.865%股权,代价为人民币66.8亿元。恒大集团亦以人民币78.1亿元向广汇集团增资。增资完成后,恒大集团将持有广汇集团合共40.964%股权并将成为广汇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而在三个月前,恒大方面刚刚完成对FF的收购。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健康以67.47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9.21亿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权,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并正式涉足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

工商资料显示,目前恒大法拉第未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原Smart Mobility,下称FF香港)全资持有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恒大FF)。目前,FF香港股权结构为:恒大持有45%、贾跃亭持有33%、公司管理团队持有22%。

今年8月7日,恒大法拉第未来中国总部成立,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正式揭牌。

根据恒大法拉第未来的十年战略规划,恒大法拉第计划十年后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

据广汇集团官网显示,广汇汽车宣称公司战略性为专注于打造豪华、超豪华及中高端的品牌布局结构,目前已形成以法拉利、玛莎拉蒂、保时捷、劳斯莱斯等超豪华品牌的全面覆盖。而上述表述正于FF91的价格及定位相符合。

有分析人士指出,恒大在投资FF获得整车研发与制造能力后,通过对广汇集团的入股布局,进一步切入汽车流通领域,将解决未来产品的渠道、销售、服务等难题,进而连通从FF整车制造,到广汇汽车流通分发的行业全产业链。此后,汽车也将成为恒大除了足球、地产外的又一重点布局。

责任编辑: longjianz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