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拼团购房193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南宁市公积金贷款新政即将上线,有哪些变化?

发布时间: 2022-01-22 14:50:39

来源: 贺州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贷政策

9189次浏览


1月16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实施细则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此次征求意见稿在公积金的贷款额度、贷款额度计算方式、贷款范围、申请人征信情况等都有了较大的变化。

1.jpg

本次意见稿主要调整内容有:

1、公积金的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贷款额度分别为最高可以贷款70万和60万。不过,贷款的计算方式了有了变化,贷款额度=借款申请人公积金缴存余额*缴存余额倍数*缴存时间系数*风险防控系数,这个和之前相比,影响比较大,如果缴存的时间比较长,且账户内的余额比较多,那么贷款就会更多。如果你之前有把公积金的钱取出来用于租房等之类的,账户的钱少了,贷款就会变少。

2、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城市(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的在职职工,购买南宁市行政区域内自住住房,可向南宁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

3、当前贷款逾期的,或担保人代偿的、贷款或贷记卡近一年内连续逾期2 期(含)以上、2年内连续逾期3期(含)以上五年内累计逾期12 期(含)以上、存在呆账、核销、止付、被强制执行等、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禁止申请公积金贷款

4、取消了面积的限制,此前二套房首次贷款时,要求名下只有一套房,且面积≤120㎡,在购买二套房时,面积也要小于144㎡。不过,公积金仅支持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居住条件的自住住房,不支持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