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拼团购房245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贺州买房一梯两户和两梯四户到底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22-01-23 15:28:16

来源: 贺州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9703次浏览


人们在买房的时候经常会考虑户型、配套、绿化甚至车位比等这些因素,但却很少有人会关注梯户比。梯户比指的是电梯数量与每层住户的比例,顾名思义相同的电梯户数越少,业主居住舒适度也越高。一梯两户和两梯四户比值相等,那么它们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1.jpg

1、公摊面积

很多人想当然认为,一梯两户和两梯四户比值相等,那么公摊面积也差不多,但实际上差别很大。因为你不光看每层,你还要看整栋楼的户数。一般情况下,一梯两户的类型公摊面积最小。因为两梯四户多数是12层以上的高层建筑了,一梯两户多为12层以下或者6层左右的多层建筑中。

高层和多层或小高层的公摊面积,孰大孰小,不言而喻。一般来说房屋公摊面积最小的类型就应该是一梯两户的格局。所以,比较下来,一梯两户相对来说公摊面积要小一些,性价比更高。

2、私密性

不管多少电梯,每层户数越多,肯定造成的噪音等越大,私密性也就越差,所以,一梯两户就比两梯四户要舒适一些。

3、朝向及采光

通常一梯的房子大多都是坐北朝南通风和光线都很好,而两梯的房子很多还带有暗间。所以从后期居住来看两梯的房子就没有一梯的更好。一梯两户一般都为边户,两户都是南北通透、采光较好。而两梯四户就会有中间户,通常只有一、两户是南北朝向的,其他房子的通风和采光相对较差。

2.jpg

4、便捷性

一旦电梯遇到故障,如果是两部电梯,那么还可以有备用的选择,此时,两梯四户比一梯两户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但电梯出故障属于极端情况,好的物业是不会让这种情况经常发生的,况且两梯四户的楼房,楼层高居住的人数多,使用率也较高,出故障的情况反而更高。而且有两部电梯,物业往往会不及时修,停一部用一部,凑合着用,维修效率不会太高。

5、价格方面

因为一梯两户的房子有公摊面积小、私密性较好、朝向和采光较佳等诸多优势,所以价格相对较高。但综合下来,其实买一梯两户花的钱比较划算,性价比较高。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