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拼团购房140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信任危机之下 房多多平台模式价值凸显

发布时间: 2016-02-29 14:11:1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5次浏览


信任危机之下 房多多平台模式价值凸显

2月23日上午,上海楼盘市消保委召开上海市房产中介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发布会。

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房产中介行业“不满意”的占52%,而近日房地产中介故意布局,诱导购买者买下被抵押的房产的事件彻底激化了中介与消费者矛盾。

以交易为导向的中介陷入信任危机

中介机构在上挂出一些看似非常诱人的房源,吸引到购房者,购房者打电话要求看房时,中介再推销其他房源,这就叫做钓鱼。是中介行业惯用手法,目的是通过增加客流的提高转化。

肆意编造虚假房源,骗取客源,中介还千方百计的控制房源,因为这个原因又成为了抬高房价的嫌疑人。

几十年来, 买家支付给中介的佣金主要由两方面构成,一是服务成本,二是信息成本,而中介主要提供的、并让购房人乖乖买单的部分主要是信息成本。让他们放弃贩卖信息,绝对不可能。

很多统大型品牌中介公司一直以来都对外宣称,他们对经纪人有着比较严格的梯级培训培养体系,在后续服务保障方面,他们有包括过户专员、贷款专员、风控专员等交易保障团队。但事实是,中介公司的一切目标是快速成交、签约以及完成交易快速收佣。

在以交易为导向的思维模式下,中介门店、中介办事机构更像是信息贩卖集散地,想尽一切办法抢客源、抢房源促成交易。

但是,伴随移动互联对二手房市场的渗透,中介依靠信息赚钱的商业模式逐渐走到了尽头,依托于服务和体验的第三平台模式正在开启新时代。

房多多如何打破信息垄断降低交易成本

房多多是典型的第三方平台,和中介对经纪人负责的模式不同,房多多则对用户负责,前置的服务深入到房产交易的各个环节,提高房产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保障交易安全。

过去, 因为房源信息都垄断在中介手中,看房前,买房者没有机会了解房源的任何信息,也不能做任何规划,当他们被一些站的虚假信息钓到中介手中以后,只能通过电话语言描述,呈现自己对房子的想象。

所以看房时,都是跟经经纪人约好时间,然后由经纪人告诉你,哪几套房源能看,甚至会通过安排房源带看顺序给购房者制造心理落差,这个过程中迷惑性很大。没有经验的买房者面对这种情况大多是茫然的,毫无目标的。

现在,房多多从房产交易的痛点出发,分两步解决行业问题。

第一、针对信息垄断的行业痛点,房多多承担起真房源的巨大工程。房多多房源都是业主主动挂盘,并由庞大的线下地推团队,对房源进行上门拍照、测量、等实勘服务,从源头遏制虚假房源信息上线。为吸引业主挂盘,房多多根据房东痛点,规划了20几种解决卖家难题的方案。

第二、第二、在房源信息透明后让交易更透明,房多多彻底将房源信息公开,用“直买直卖”的方式降低了购房成本,改变了买房卖房模式,解除了交易双方的痛点,打破了中介垄断信息的市场格局。

“直买直卖”服务从根源保证用户的交易安全

“直买直卖”的模式是指只要买卖双方达成一致,买家可以直接联系到业主进行交易。房多多“直买直卖”服务2015年10月上线,短短几个月平台交易单量迅速增长。

原因很简单:

第一、这种模式简单透明,与传统中介复杂的流程相比,效率更高,最大程度缩减交易环节,打破二手房交易中的黑色利益链条。

第三、打破中介信息垄断、买家卖家直接交易,避开中介降低了购房成本。

第四、“直买直卖”从根源的上避开了“虚假标价”、“隐匿房屋信息”、“恶意锁定房源”等中介的陷阱,让交易没有猫腻。

第四、从用户出发,交易安全更有保障。

为保证用户交易安全房多多不仅每套房子都要经过两次产调,另外房多多还推出了针对透明收费、查封房、凶宅、物业、房屋交易等多重保障服务。比如查封房保障服务,房多多会严格对交易平台出售的存量房屋在签约前进行房屋信息核验,确认是否已被司法机关查封,并如实告知购买方;再比如房屋交易保障服务,如果交易房屋自保单生效之日起三个月内发生火灾及水管爆裂引起的财产损失,将由房多多合作保险公司按照实际损失进行赔偿赔偿标准以出具的保单为准。

事实上,房多多所有服务体验以及承诺和中介最大的不同是房多多是平台模式,一切对用户负责,保证用户的利益,给客户低成本高质量的服务及体验是平台发展的核心。

而随着移动化联的发展,对用户负责的平台模式正在逐渐取代中介这种以信息为商品的商业模式,成为人们买房卖房的首选。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